12月1日是聯合國埃博拉應急特派團成立60天的日子,同時也是聯合國設立的應對埃博拉疫情“兩個70目標”到期的日子。
  中新網12月2日電 據聯合國網站消息,12月1日是聯合國埃博拉應急特派團成立60天的日子,同時也是聯合國設立的應對埃博拉疫情“兩個70目標”到期的日子。聯合國埃博拉應急特派團負責人班伯里當天表示,疫情有可能出現的最糟糕的情形已經得到了避免,但“兩個70目標”尚未完全實現。
  聯合國埃博拉應急特派團負責人班伯里和秘書長埃博拉問題特使納巴羅12月1日在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舉行了聯合記者會。
  班伯里確認,聯合國埃博拉應急特派團成立60天來,國際社會的應對努力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疫情得到了遏制:世界衛生組織曾預測,到12月份,在疫情嚴重的利比裡亞、塞拉利昂和幾內亞,有可能每周會有多達1萬個新病例,現在的實際情況是每周新增病例還不到1000個;同時,對埃博拉可能造成的經濟損失的估計曾為350億美元,現在的最新預測還不到這一數字的十分之一。
  但班伯里強調,現在仍然不能掉以輕心,疫區的情況仍然很嚴峻,人們繼續感染病毒並因此死亡。
  班伯里說,“往前看,我們需要使感染病例下降為零,這是檢驗成功的唯一標準。”
  班伯里還表示,聯合國埃博拉應急特派團成立之時設定了兩個具體的近期目標:到12月1日要讓70%的掩埋都以安全方式進行,同時讓70%的新病例都能夠被安置在治療設施中。
  現在,利比裡亞、塞拉利昂和幾內亞全部都實現了安全掩埋目標,但是在第二項對病人進行隔離治療的目標中,只有利比裡亞和幾內亞實現了目標,塞拉利昂僅有部分地區實現了目標。
  秘書長埃博拉問題特使納巴羅也表示,雖然現在已經開始看到了應對埃博拉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是應對工作必須隨時根據需求而調整,因為目前病毒傳播的強度仍然很不均衡,而且有可能會突然惡化。
  另一方面,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已經在塞拉利昂幫助該國政府在11月對全國範圍內的1萬2000多名應對埃博拉疫情的工作者發放了兩輪工資。與此同時,該署還在幾內亞與利比裡亞幫助審查應對工作者的名單,以加強對他們的支付系統。
  開發計劃署署長克拉克強調,應對行動要在地區層面取得成功成功有賴於那些每天冒著自己的生命危險應對埃博拉疾病的工作者們,及時向他們發放工資至關重要。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此前公佈的數據,埃博拉病毒已經導致超過1.6萬人感染,其中近7000人死亡。  (原標題:聯合國埃博拉特派團成立60天 稱疫情得到遏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fhj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