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10月10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報道,桃園醫院9日驚傳收治一名疑似感染埃博拉病毒的45歲尼日利亞女性,醫護人員身穿防護衣、戴口罩高度警戒,將他送進隔離病房觀察。稍早“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已完成檢體採樣,確定這名患者檢驗結果為陰性,並未感染埃博拉,只是虛驚一場。
  據悉,這名女性患者因為入境時有發燒癥狀,9日下午5時許被轉送至桃園醫院,由於該患者來自埃博拉疫區,院方高度戒備,將她隔離觀察。“疾病管制署”人員也立刻到院抽取血液、尿液、體液等檢體,幸好檢驗結果確定並非埃博拉患者。
  埃博拉病毒感染是一種埃博拉病毒引起的嚴重急性疾病,初期癥狀為突然出現高燒、嚴重倦怠、肌肉痛、頭痛與咽喉痛等,接著出現嘔吐、腹瀉、皮膚斑點狀丘疹與出血現象。重症者常伴有肝臟受損、腎衰竭、中樞神經損傷、休克併發多重器官衰竭。實驗室檢驗則發現白血球、血小板降低與肝功能上升等癥狀。個案死亡率可高達9成。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桃園疑似埃博拉病例檢驗為陰性虛驚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fhj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