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9月25日消息(記者張聞)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據中國旅游研究院預測,今年十一黃金周的旅游接待人數、旅游收入有望創下4.8億人次、2700億元的歷史新高,出境游增幅將大幅超過入境游,2014年我國出入境旅游貿易逆差突破1000億美元已成定局。
  國家旅游局的數據顯示,2013年中國居民出境旅游總人數高達9818.8萬人次,人均花費約為1368美元。很多人寧願花大錢出國玩,也不願游覽家門口還未看盡的景點。這首先折射了近年來國民日漸提升生活水平。其次,交通的便利和國外旅游更為人性化的服務也成為了其吸引國內游客的重要原因。
  著名旅游指南書《孤獨星球》中文版編輯李沐澤:價錢的差距尤其是比如說你去東南亞或者周邊一些國家,不見得比國內會貴。第二方面原因從交通上考慮,比如說你去上海只需要5個小時,沒有必要把這種旅行安排在特定的節假日,可能找一個周末就去了。我們之所以原因去國外,是發現他古跡保存的很好,海灘服務設施非常的完善,很人性化,有旅行也有服務。
  出境游勢頭火爆且持續迅猛增長,充分說明旅游業在拉動消費方面潛力巨大。中國游客“捨近求遠”,是否意味著國內旅游的市場份額正岌岌可危呢?社科院旅游研究專家劉思敏指出,出境游和國內游消費群體有差異,不存在所謂的相互替代。
  劉思敏:國內旅游因為相對比較成熟了,但是出境旅游,也就是最近十年的事情。它的基數比較小所以增幅大也是一個正常的事情。出境游、國內游總體來說是兩種不同的消費訴求,彼此是不可能替代的。不是說國內旅游的景區的服務沒有提升的空間,但這不是游客外流的主要因素。  (原標題:中國旅游研究院:十一旅游接待人數或將達4.8億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fhj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