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臺灣《中國時報》網站8月4日報道,根據歐盟最新法令,網絡搜索引擎龍頭谷歌接受匿名人士申請,即將刪除維基百科上與其個人相關的網頁連結。這項備受爭議的“被遺忘的權情趣用品利”法令首度波及維基,引發其共同創辦人威爾斯不滿,痛斥“荒唐至極,必須修改”。
  要求刪除維基頁面的人士記憶體身份不明,可能永遠不會被公開。根據歐盟法令,谷歌將在數日內刪除與其相關的維基網頁連結,影響頁面多達110個。不過,這些頁面未來仍會存在維基網頁上。
  威爾斯說:“你沒有權利利用這條法令,避免維基的編寫人員撰寫真實的資訊,也無權藉此避免谷歌公佈真實資訊;維基能夠mSATA、也應當認真完成它的工作,如同谷歌一樣。”
  威爾斯是谷歌為處理“被遺忘的權利”所成立的1SD記憶卡0人顧問委員會成員之一。該委員會9月9日將前往西班牙馬德里參加聽證會,併為搜尋引擎公司執行“被遺忘的權利”法令訂定工作綱領。
  歐盟最高法院5月判決支持民眾“被遺忘的權利”,裁定網絡搜索引擎買屋龍頭谷歌必須要接受一般民眾提出的申請,刪除與其個人相關、不必要且過期的隱私資訊。
  谷歌從6月初開始接受歐洲公民申請刪除其個人隱私相關的網頁連結。谷歌表示,至7月18日止,已接受9.1萬人次申請,影響多達30萬個網頁。
(原標題:台媒:谷歌依據歐盟最新法令將刪維基百科頁面)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fhj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