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專稿:據日本時事通訊社7月24日報道,韓國總統府發言人24日發佈消息稱,韓國總統樸槿惠或於25日上午與到訪的日本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舉行會談,目前雙方正在就此展開協商。
  韓國總統樸槿惠曾於3月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美國總統奧巴馬舉行三國首腦會談。樸槿惠去年2月就任韓國總統後不久,曾與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前首相福田康夫舉行了會談,但之後尚未與日本政要單獨會談。日韓關係因歷史問題等陷入僵局,外界十分關註此次樸槿惠與舛添要一的會談能否成為改善日韓關係的契機。
  據悉,舛添知事提出了會談願望,他受首相安倍晉三之托,希望向樸槿惠總統傳達安倍首相願意改善兩國關係的意向。日韓兩國新政權上臺後,從未舉行首腦會談,分析認為,舛添知事將為實現首腦會談等尋求修複兩國關係的契機。
  由於日韓兩國關係長期惡化,日本赴韓國游客驟減,對韓國旅游業造成了不良影響。時事通訊社認為,韓國方面也想通過展示一定程度的靈活姿態,平息來自日本的嚴厲輿論。此外,樸槿惠總統針對日韓關係做出何種發言,也將獲得外界普遍關註。
  韓國總統府發言人稱:“雖然目前韓日關係很緊張,但兩國地方政府間的友好交流和合作不斷取得進展,國民之間的友愛程度不斷增強,我們期望這些能夠推動兩國關係的發展。”
  據報道,舛添要一應韓國首爾市長樸元淳邀請,作為18年來首位訪問韓國的東京都知事,於23日至25日期間對韓國進行正式訪問。
  舛添要一23日與樸元淳市長會談後,接受採訪時稱:“我代表東京都民眾就沉船事故向全體韓國國民表示哀悼。同時,我還帶來了安倍首相對韓國政府的口信。”以此表現出希望與樸槿惠總統等政要的會談意願。  (原標題:東京都知事或於25日與樸槿惠會談 將傳達安倍口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fhj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