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18日電 據加拿大《明報》報道,為配合明年移民部“快速入境”(Express Entry)新制度的實施,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16日在溫哥華與華裔工商界人士會面時指出,考慮中國設立提供“快速入境”服務信息及協助的服務點。
  針對移民部5月宣佈,希望在年底受理8,000個“加拿大經驗類別”移民的配額,而到16日為止,移民部卻只受理了1,185個申請,還不到目標值的1/4,是否代表“加拿大經驗類別”已無魅力?
  亞歷山大指出,“加拿大經驗類別”的申請數量,有季節因素,之前確實收到的申請不多,但他相信在今年暑假間,以及夏天之後,將陸續有大量申請提出,他對年底前仍可收到8,000個申請,表示仍有信心。
  他補充,去年的移民當中,有4.5萬人是曾經有在加拿大工作經驗的移民,他說,外勞在加拿大工作一年,或是留學生在加拿大工作一年即可以申請“加拿大經驗類別”,這個項目即使在明年納入“快速入境”的系統下,將仍然受到歡迎。
  亞歷山大與超過百名華裔工商界人士會面,宣佈中國移民關切的“投資創業資本基金試驗計劃”(Investors' Venture Capital Fund Pilot Project)細節及時間表,但亞歷山大指出,目前無法公佈有關計劃的時間表,他再次承諾,該計劃會在今年內推出,一開始將是小規模的試驗計劃,等到反應良好,再增加該計劃的申請配額。
  有與會人士擔心,移民部將入籍申請需要考筆試的年齡擴大到由14歲至64歲,對華裔年長申請人形成困難。亞歷山大說,別太小看華裔中年人,64歲欲學習語言或是通過考試,應無困難。  (原標題:加移民部長會晤華裔工商人士 稱年內推新投資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fhj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