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6月10日報道 美媒援引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9日在其網站發佈的公告稱,國有企業中國遠洋運輸(集團)總公司原副總經理徐敏傑利用職務之便,違規報銷個人費用。中國共產黨已決定開除徐敏傑黨籍,其涉嫌犯罪問題已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6月9日報道稱,目前還不清楚徐敏傑違規報銷費用的金額。中遠集團的發言人拒絕就此事發表評論,記者也無法立即聯繫到徐敏傑置評。
  據報道,去年11月,徐敏傑因個人原因辭去了中國遠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職務。中國遠洋是中遠集團的子公司。當時,中國遠洋稱,徐敏傑正接受中國相關部門的調查,但沒有提供更多信息。
  報道稱,徐敏傑被開除黨籍是中國針對大型國企高管的一系列反腐行動的最新動作。由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發起的反腐行動誓言“老虎”、“蒼蠅”一起打。
  英國廣播公司網站6月9日援引中共中央紀委網站的消息稱,中遠集團原副總經理徐敏傑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並已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報道稱,近期中紀委及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紀委多次表明,已對企業領導人員涉嫌違紀違法問題線索進行跟蹤,國資國企系統的反腐沒有停止。
  據統計,今年以來,國資委紀委、駐委監察局已立案6件,給予黨紀政紀處分已有10人。
  中共中央紀委公佈,國資委紀委對中遠集團原黨組成員、副總經理徐敏傑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調查。經查,徐敏傑利用職務之便,違規報銷個人費用,其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違法,因此決定給予徐敏傑開除黨籍處分,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已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報道稱,去年11月已有消息傳出,徐敏傑已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中遠集團2013年11月8日發佈聲明,稱副總經理徐敏傑正接受相關部門調查。
  據報道,隨後“中遠系”上市公司紛紛表態極力撇清與徐敏傑的關係,包括中國國際海運集裝箱(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出公告稱,徐敏傑因個人原因辭去該公司非執行董事和副董事長職務。
  國務院國資委日前表示,國資委紀委、駐委監察局已完成2003年以來線索處置“大起底”,正按照試點方案要求,對涉及需要報告的線索及處置情況進行梳理,建立台賬,按程序審核。
  報道稱,與國資委同步展開腐敗案件體制機制改革試點工作的還有中國石化、中儲糧總公司、中國中鐵、中國能建4家中央企業。
  報道援引分析指出,以目前的反腐進度及力度,整個國資委及國企系統將陸續有人被拉下馬。
  中紀委日前對外公佈了一份來自國資委巡視組的巡視意見,包括中國南車、中絲集團、中儲棉總公司等6家央企存在“企業辦公場所比較豪華”、“超標準配備公務用車”、“企業主要負責人個人說了算”、“用人失察”等問題。巡視組要求企業需在3個月內報告整改情況。
  更多境外媒體報道,請見《參考消息》官方網站首頁。網址:  (原標題:外媒:中國國資國企系統反腐力度不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fhj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