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任紅芳報道)“黑網吧可以說是一個社會毒瘤,長期擾亂市場秩序和侵害未成年身心健康,執法部門要加大力度,徹底鏟除。”6月4日,針對新疆阿克蘇地區開展的網吧、游戲廳集中整治行動,阿克蘇地區各族群眾舉手稱贊,並建議負有監管職責的部門明確網吧、游戲廳管理的職責和分工,建立網吧、游戲廳管理的長效機制,嚴把準入關,加大執法力度。
  在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阿克蘇地區針對群眾反映強烈的農村黑網吧、賭博游戲廳較多的問題進行立查立改,受到地區各族群眾歡迎(詳見《地區立查立改解決農村黑網吧、賭博游戲廳較多的問題凈化文化市場環境 保障未成年人成長》一文)。大家一致認為,政府下大力氣加強對網吧、游戲廳的監管整治,全力凈化文化市場,為青少年健康成長和社會和諧創造了良好的文化環境。
  “以前,網吧只有城裡才有,現在都開到農村了,孩子沒事就拿著零花錢到網吧去玩,耽誤學習不說,還痴迷於網絡游戲,真是害人不淺。前段時間政府對一些網吧進行了清理整頓,對我們這些家長來說真是做了一件大好事呢。”溫宿縣居民李婉玲說,部分“黑網吧”通宵達旦營業,對進入網吧的人不實行登記制度,使得部分未成年學生毫無顧忌地自由出入,無節制地上網,逐漸產生“網癮”,開始厭惡上學,甚至荒廢學業,嚴重危害了他們的身心健康。
  “我們家孩子以前性格挺好的,可自從學會上網後,放學經常很晚回來,性格逐漸變得自私、怯懦、孤僻、冷漠,有時還模仿游戲中的打鬥情節和動作。現在我們管教不住孩子,老師也拿孩子沒辦法。聽說現在黨和政府正在查處‘黑網吧’、關停賭博游戲廳,不讓他們接收未成年學生,這實在是太好了,我們心裡踏實多了,政府部門就應該加大查處力度。”阿克蘇地區實驗林場居民謝先生說。  (原標題:新疆阿克蘇各族群眾熱議立查立改解決"黑網吧"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fhj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