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劉閃 通訊員巫勇 喻妙)今天是第43個世界環境日,中國的主題是“向污染宣戰”。昨日,省環保廳發佈2013年全省環境質量狀況,並啟動實施飲用水水源保護行動、空氣質量改善行動、打擊環境違法行為“零容忍”行動等三大行動,重拳治理環境污染。
  昨日,省環保廳通報稱,去年全省環境質量總體穩定,16個重點城市空氣污染指數與2012年比下降7%,監測的295個湖泊水質總體為重度污染,區域環境噪聲比去年下降0.1分貝,生態環境質量保持穩定。
  省環保廳決定,本月起至明年3月啟動實施環境保護“三大行動”。
  其中,飲用水水源保護行動包括:全面排查飲用水水源保護區、準保護區內及上游地區的污染源;禁止網箱養殖、旅游、餐飲等可能污染飲用水水源水體的活動;二級保護區內已建成排放污染物的建設項目,要限期責令拆除或者關閉等。
  空氣質量改善行動包括:2014年限期完成火電、鋼鐵、水泥、石化、有色金屬冶煉等重點行業脫硫、脫硝、除塵等污染治理設施建設,全省將實施259項大氣污染物重點減排工程;配合相關部門強化施工場地揚塵監管,推進建築工地綠色施工等。
  打擊環境違法行為“零容忍”行動包括:對查處的環境違法案件,一律公開曝光;新建項目未通過環評的,一律不得開工;通過不正常運行防治污染設施違法排放污染物的,一律頂格處罰;對涉嫌環境污染刑事犯罪的,一律依法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
  (原標題:我省啟動三大行動向污染宣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fhj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