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晚間,西藏自治區主席洛桑江村在拉薩發表“紀念西藏百萬農奴解放55周年講話”。為銘記1959年3月28日中央政府解散西藏原地方政府,領導西藏人民掀起民主改革運動,徹底摧毀政教合一的封建農奴制度,2009年西藏設立“百萬農奴解放紀念日”,從2010年至今,西藏自治區官方連
  中新網拉薩3月27日電 27日晚間,西藏自治區主席洛桑江村在拉薩發表“紀念西藏百萬農奴解放55周年講話”。為銘記1959年3月28日中央政府解散西藏原地方政府,領導西藏人民掀起民主改革運動,徹底摧毀政教合一的封建農奴制度,2009年西藏設立“百萬農奴解放紀念日”,從2010年至今,西藏自治區官方連續五年發表該講話。講話全文如下:
  紀念西藏百萬農奴解放55周年講話
  (2014年3月27日)
  洛桑江村
  同志們、朋友們:
  3月28日,是西藏百萬農奴解放紀念日,這是西藏各族人民永遠銘記的偉大日子。
  55年前,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徹底廢除了舊西藏政教合一的封建農奴制度,徹底砸碎了奴役西藏人民千年的沉重枷鎖,百萬農奴徹底翻身解放,獲得了做人的權利。西藏的民主改革是人類歷史上最為廣泛、最為深刻的偉大社會變革,從此西藏闊步走上了社會主義康莊大道。在此,我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向全區各族人民致以節日的祝賀,向為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社會主義建設和改革開放各個歷史時期作出重大貢獻的革命老前輩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所有關心支持西藏發展進步的各族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謝!
  西藏民主改革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在中央親切關懷和全國人民的大力支持下,自治區黨委、政府團結帶領全區各族人民,經過半個多世紀的不懈奮鬥,各項事業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實現了經濟社會跨越式發展,人民安居樂業,生態環境持續良好,文化繁榮進步,民族團結鞏固,宗教和睦和順,社會和諧穩定。2013年,全區生產總值達到807.67億元,連續21年兩位數增長;農牧民人均純收入達到6578元,連續11年兩位數增長。230萬農牧民全部住上了安全適用的新房,農牧民生活條件得到歷史性改善。實施義務教育15年免費“三包”政策,農牧民子女高考招生比例增至60%,全區勞動人口人均受教育年限達8.4年。西藏籍應屆大學生實現全就業。各項社會保險參保達248.9萬人次。全面實施城鄉居民免費健康體檢。全面啟動五保集中供養和孤兒集中收養愛心工程。推進扶貧開發,減少貧困人口12.8萬人。民主改革是社會主義新西藏發展進步的奠基石,社會主義建設開啟了新西藏各項事業嶄新的篇章,改革開放使西藏的城鄉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變化,各族人民的物質文化生活水平得到了空前的提高。西藏各族人民更加堅定了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走社會主義道路,創造更加美好幸福生活的信心和決心!
  西藏百萬農奴翻身解放是我國人權發展史上最輝煌的篇章,是人類文明進步歷程中的一個偉大壯舉。歷史雄辯地證明,只有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在祖國大家庭的懷抱中,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走有中國特色、西藏特點的發展路子,西藏才會有繁榮進步的今天和更加美好的未來。
  但是,西方敵對勢力和達賴集團不僅對西藏巨大的發展進步視而不見,反而大肆攻擊,否定西藏的發展道路和西藏各族人民為之奮鬥的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我們與西方敵對勢力和達賴集團的鬥爭,是事關統一與分裂、民主與專制、進步與倒退的重大政治鬥爭。對達賴集團絕不能抱有任何幻想,要堅決打擊一切分裂破壞活動,要充分認清達賴集團所謂“中間道路”、“高度自治”的分裂本質。搞“西藏獨立”不行,半獨立不行,變相獨立也不行。我們必須堅決維護國家統一和安全,堅決維護民主改革、社會主義建設和改革開放成果,堅決維護西藏和諧穩定,堅決維護西藏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
  當前,西藏同全國一樣面臨著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機遇。我們一定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治國必治邊、治邊先穩藏”的重要戰略思想,貫徹落實俞正聲主席“依法治藏、長期建藏”的指示要求,緊緊圍繞“一個中心”、“兩件大事”、“四個確保”,著力打牢農牧業和基礎設施兩個基礎、突出特色產業和生態文明建設兩個重點、加強民生改善和基本公共服務兩個保障、激活改革開放和對口支援兩個動力、強化科技和人才兩個支撐、鞏固民族團結和社會穩定兩個基石;強化民生先動、市場推動、項目帶動、金融撬動、創新驅動、環境促動措施,堅守和諧穩定、生態保護、安全生產“三條底線”,全力推進西藏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為與全國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祝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
  祝西藏各族人民幸福安康!
  祝西藏的明天更加美好!  (原標題:西藏發表“紀念西藏百萬農奴解放55周年講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fhj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