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溫州3月17日電 (記者 張茵 通訊員 厲超)入店盜竊作案10多起,總涉案價值達160多萬元,專偷蟲草、電腦、煙酒等高檔貨,讓無數裝潢商家為之恐慌的的盜竊團夥終究逃離不了法律的製裁。日前,溫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對該團夥的系列盜竊案件作出一審宣判,主犯覃某因犯盜竊罪,被判處無期徒刑。
  2013年2月5日,溫州市區松柏路的延生堂藥店600多克、價預防癌症食品值4萬多元的蟲草遭竊。
  同年4月24日,溫州市區人民路葉同仁藥城內發生一起特大盜竊案,被盜的蟲草高達2200多克,價值60多萬元,震驚一時。警方經深入偵查鎖定並抓獲了以湖南籍男子ssd固態硬碟價格譚某為首的三人盜竊團夥。
  覃某,1982年出生,湖南西裝靖州人,曾兩次因盜竊被判刑,他稱,以前都是單獨作案,2013年農曆正月在老家碰上了好友吳某,二人便“一拍即合”,到溫州作案。之後吳某又找來了貴州男子石某一起參與。
  經法院審理查明,2012年3月至2013年5月期間,被告人譚某等3人多次於凌晨在固態硬碟原理市區多個繁華地段,盜竊藥店、手機店、煙酒行、婚紗店等店鋪10多起,盜竊蟲草、海參、電腦、手機、煙酒等高檔商品,總涉案價值達160多萬元。
  盜竊後由覃某負責找專門的人進行銷贓,偷得的手機、電腦等電子設備低價銷贓給湖北人李某,煙草和蟲草等物品則通過溫州市區一家禮品回收店進行銷贓。
  法院認為,被告人覃某盜竊數額特別巨大,曾數次犯盜竊罪被判處過刑罰,又系累犯,主觀惡性深,且在共同犯罪中作用最大,遂作上述判決。團夥成員吳某和石某分別因盜竊罪獲刑十三年和八年。(完)  (原標題:專偷溫州高檔貨 湖南籍“蟲草大盜”一審獲無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fhj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