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3月12日消息(記者張棉棉)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照此前推斷,成品油調價窗口期將於今天(12日)打開。本輪調價周期內,國際油價受烏克蘭局勢和主要經濟體經濟數據影響,呈現寬幅震蕩態勢。市場預計,本輪成品油調價或將因幅度小於調價“紅線”而出現年內第二次擱淺。
  根據此前監測數據顯示,3月10日一攬子原油平均價格變化率為-0.69%。3月11日是本計價周期的第九個工作日,此前據中宇資訊分析師孫雪君介紹,以目前一攬子原油價格變化率來計算,如果3月11日國際原油價格不出現暴跌,汽柴油價格或將因調價幅度小於50元/噸而擱淺。現在來看,情況有可能如預料的一樣,會出現擱淺。這主要是由於受到烏克蘭局勢緊張引發市場供應擔憂和後期局勢緩和影響,國際原油的期貨價格也出現了漲停互現,原油變化率維持零度線附近徘徊。
  主要經濟體最新發佈的經濟數據也是喜憂參半。2月份美國非農部門新增就業崗位仍然達到17.5萬個,好於預期;歐元區領頭羊德國的工業產出1月環比增長0.8%,超出市場預期,說明歐元區的經濟走出債務危機、穩步複蘇的趨勢沒有改變,這也都進一步提振了國際油價。但是中國二月份的外貿出口同比下滑18.1%,分析師認為這其中雖然有春節因素的影響,但同時也加劇了市場的憂慮。
  我國在2013年3月底出台完善後的成品油價格形成機制,按照新機制,國內汽柴油價格根據國際市場原油變化率每10個工作日調整一次,當調價低於每噸50元時,不做調整,納入下次累加或者是沖抵。
  新機制運營一年來,國內柴油價格經過了很多次變化,但目前來看,應該說這個價格還是沒有太多變化的可能,新調價窗口有可能會推遲。  (原標題:成品油調價窗口期今打開 或迎年內二次擱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fhj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