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25日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七次會議消息,我國擬預防癌症食物將9月3日確定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擬將12月13日設立為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2月26日新華網)
  1937年12月13日,侵華日軍在我國製造了震驚中外的南京大屠殺慘案,在長達四十多天的時間里,瘋狂殘殺我無辜同胞三十多萬人,犯下了永遠不可饒恕的滔天罪行。對於這一公然踐踏國際法的殘暴行徑,早有銀行利率歷史結論和法律定論。然而,近年來,日本領導人卻罔顧中國政府的強烈反對和中國人民的民族感情,在不同場合公開否認這一歷史事實,肆意修改本國教科書,其軍國主義複活跡象昭然若揭,這是中國人民絕對不能接受的。
  因此,筆者認為,usb國家決定設立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在國家層面舉行公祭活動和相關紀念活動,具有非常重要的現實意義。
  決定說明指出:制定本決定,是為了悼念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國主義侵華戰爭期間慘遭日本侵略者殺戮的死難者同胞,揭露日本侵略者的戰爭罪行,牢記侵略戰爭給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小分子褐藻糖膠災難,表明中國人民反對侵略戰爭、捍衛人類尊嚴、維護世界和平的堅定立場。
  可見,設立國家公祭日,雖有指嚮日本國內否認戰爭歷史、否認南京大屠殺慘案的現實針對性,但更主要的原因,是為了讓人們牢記歷史,正視歷史。旨在告訴人們,歷史就是歷史,不是任人打扮的小姑娘,不是握在ssd固態硬碟壽命手裡的橡皮泥,想怎麼樣就怎麼樣。我們必須正視歷史,尊重歷史,維護歷史的真實,而不能罔顧歷史,否認歷史,篡改歷史。
  設立公祭日,就是要牢記歷史,勿忘國恥,反對戰爭,維護和平。就是要深刻認識和平的來之不易,必須特別珍惜和平,維護和平的國際國內環境,維護人民的和平幸福生活。
  設立公祭日,就是為了警醒國人,必須時刻牢記民族國家恥辱,常思奮起,改革發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為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做出重要貢獻。
  設立公祭日,我們不是為了記仇,不是為了報複,不是為了重蹈歷史。中華民族一向是愛好和平的民族,是珍視友誼的民族,中國的崛起、中國的發展、中國的強大,不會對任何國家構成威脅,不會給任何別國製造災難和痛苦。無論過去、現在和將來,中國永遠是反對霸權主義、維護世界和平、促進世界繁榮的堅定力量。
  總之,如今的中國不再是滿清時期的中國,也不再是國民黨統治時期的歷史,積貧積弱、內憂外患、任人宰割、受盡凌辱。它已經是睡醒的雄獅,騰飛的巨龍,已經成為世界上一支不可忽視的重要力量,在國際事務中發揮著日益重要的作用。設立國家公祭日,就是要不忘歷史、正視歷史,呼喚和平、珍視和平、維護和平,實現更好地發展,早日實現偉大的中國夢。
  文/劉運喜  (原標題:設立公祭日是為了正視歷史維護和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fhj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