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市場星報報道,持續了將近一周的好天氣,在這個雙休日又將被打破。一股較強的強冷空氣將攜冷風冷雨抵達江淮大地。之後,我省將迎來支票貼現一次幅度較大的降溫,降溫過後,大家就可以體會到秋末冬初的寒意了。
  據省氣象專家預計,9~10日受較強冷空氣影響,我省有一次大風降溫過程,並伴有降水;冷空氣影響時,全省偏北風力將增大到4級,陣風7級;冷空氣過後,全省氣溫將普遍下降6℃~8℃。13日前後我省還將有一次降水過程。專家提醒市民屆時出門應攜帶整合負債雨具,並增加衣物防寒保暖。
  昨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立冬”,天文學上把“立冬”作為冬代償季的開始,按照氣候學劃分,我國要推遲20天左右才入冬。立冬時節,太陽已到達黃經225度,我們所處的北半球獲得太陽的輻射量越來越少,但由於此時地表在夏半年貯存的熱量還有一定的能量,所以一般還不會太冷,但氣溫逐漸下降,真正的冬天已經不再遙遠。(記者 祝亮)  (原標題:強冷空氣來襲,安徽氣溫將普遍下降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fhj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