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網上有消息稱:山西懸空寺所在山體被挖,當地稱沒辦法治理。記者25日從渾源縣政府獲悉,該縣就反映的採坑問題,決定製訂復墾方案,儘快恢復治理。同時,責成相關部門嚴厲打擊私挖濫採和土小爐窯。
  “國保”懸空寺位於山西渾源縣恆山出入口西側,全寺距地面高約50米,是世界上現存建在懸崖絕壁上最早的木結構建築群。近日有網友稱,懸空寺所在的翠屏山背後有人偷偷挖煤,對有1500餘年曆史的懸空寺景區環境造成了極大破壞。
  渾源縣就此稱:經過核查發現,網上所披露的“山體被挖之處”,位於東坊城鄉常柴嶺村境內,距懸空寺的直線距離為2.5公里,原是渾源縣政府於上世紀80年代批准建設的鄉鎮煤礦所在地,於上世紀80年代末自行關閉後,形成採空塌陷區。2010年3月,縣國土資源局工作人員巡查時,發現在採空塌陷區有開挖痕跡,已經形成採坑,通知東坊城鄉政府進一步加強監管,至今未發現私開濫挖行為。
  對於大家關心的懸空寺是否真的“懸”了,恆山風景管理局懸空寺管理處負責人胡覺非告訴記者,由於採坑位置距離懸空寺有段距離,同時露天開采沒有爆炸等危害性較大的行為,因此目前對懸空寺的安危沒有影響。“現在懸空寺比較大的問題是彩繪脫落嚴重,急需修繕,至於木結構建築並沒有問題。”胡覺非說。 據新華社
  (原標題:懸空寺真的“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fhj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